奇怪的標題,

我也覺得,

因為這不是我想的標題,

這是今天去美術館時,

看到的一幅畫的標題




原本今天是要去北美館看義大利設計展的,

說實話,

感覺很像是去看現代摩登家具展,

只可惜通通不能碰,

旁邊的說明又只有簡單的作品名稱和使用材料,

像是檯燈、扶手椅,

使用材料聚丙烯、一體成型鋁金屬等,

ㄟ~

我也看的出來那是檯燈或扶手椅啊~

為什麼不說明一下這個設計有些什麼特別的呢?

這樣不是比較有意義嗎?

算了,

大概是這樣解說員才有存在的價值吧?




因為很久沒有逛美術館了,

所以在看完義大利設計展之後,

雖然腳莫名的疼痛,

還是很努力的儘量逛完每一層樓,

這才發現,

原來藝術的範疇還真是廣的超乎想像




毀滅世界症候群,

是一幅看不懂的畫的名稱,

擺在18歲以下不適合觀賞的區域,

還有一幅無題,

全白的畫面上有兩個白色的同心圓,

左看右看,

都覺得很像在白色桌面上擺了個白色的咖啡盤,

好啦~

我承認我真的沒什麼美術細胞,

可是作者都取名無題了,

就是可以讓人家自由聯想吧~

不過,

再怎麼怪,

畢竟還是畫,

感覺是會出現在美術館的藝術品,

再接下來,

就真的是不太像是大多數人以為的藝術品了




有許多一間間的白色小房間,

幾乎每一間都有一台或以上的單槍投影機,

播放著看不太懂的影片,

還有一個作品叫聖賢言,

外頭卻標示著18歲以下請勿進入,

一進去,

投影在牆上的是兩個清朝皇帝,

各自說著一長串像在對臣子宣布的國事,

乍聽之下沒什麼特別的,

仔細一聽卻出現:"套子要戴,小心性病,以此自勉",

這種會讓人臉上出現三條斜線的奇怪文辭,

再待久一點,

就可以看到一閃而過的春宮圖,

果然是18禁,

這算是影像藝術嗎?





另一個房間擺滿了手、腳和傷疤的特寫照片,

其中一面牆上貼了一整牆用過的吸油面紙,

另一面牆擺放了一堆培養皿,

裡頭擺著的是剪下來的指甲和厚皮,

再另一面牆,

擺著的全都是用過、泛黃發黑的紗布和OK绷,

這...這...這......

這實在不太像是平常我所以為的藝術,

還是現在的藝術品都長這樣?

怪我沒有美術細胞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