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出考題的人大概是大換血吧?!

題目普遍而言都很簡單,

沒有以往的刁鑽,

寫起來感覺得心應手,

不過,

應該大家都會有相同的感覺吧!




第一堂考國文,

感覺上,

應該是要考本身的國文造詣,

補了一整年的國文也沒什麼用,

一堆詩詞,

看到張籍的節婦吟,

思緒突然有點紊亂,

再往下看,

又出現蘇東坡的青玉案,

呃~~

現在是怎麼回事?

所有Jack提過的詩詞都會出現在這張考卷裡嗎?

還好,

再來並沒有詩經的擊鼓,

否則我一定會覺得這個出題老師真是太神奇了




英文作文要我們寫出跟土石流有關的經驗,

嗯~

應該不是每個人都會有跟土石流有關的經驗吧?

就沒遇過不行哦?

怎麼掰啊?

只好拿來當國文作文寫,

寫了一點點"可能"跟土石流扯的上關係的事,

然後寫因為土石流會造成很大的損失,

所以我們應該做好環境保護......

唉~

我的作文會不會只能拿到兩分啊?




最後一堂考生物,

果然是壓軸,

出題老師可能覺得考了一整天真是太辛苦了,

出了一題送分題,

題目和選項大概是這樣:

試問鮭魚為何會迴游到出生地產卵?

A.因為出生地水質好,孵育出來的下一代能夠順利長大,自己能夠長到性成熟就是一個最佳實例,所以當然要回到原出生地培育下一代(幹麼不說那裡地靈人傑?還風水好咧~)

B.因為鮭魚出生後,在游到大海之前就已經深深記住出生地水質的味道,所以可以憑藉著嗅覺印象迴游(正確答案,可是如果都考這種題目,補習班可能會倒光光)

C.因為它和兒時玩伴約好了(真是有創意的答案,跟青梅竹馬有約嗎?)

D.因為它想在故鄉終老(意思是鮭魚也想落葉歸根嗎?)

看到題目,

我就忍不住在那一直笑,

監考老師一定覺得這個人很奇怪,

沒辦法,

如果監考老師看到題目一定也會覺得很可愛吧~

真是,

嗯~

有創意的老師,

希望我能順利考上,

好認識一下這個特別的老師





張籍.節婦吟

君知妾有夫  贈妾雙明珠
感君纏綿意  繫在紅羅襦
妾家高樓連苑起
良人執戢明光裡
知君用心如日月
事夫誓擬同生死
還君明珠雙淚垂
恨不相逢未嫁時




蘇東坡.青玉案

東風夜放花千樹  
更吹落  星如雨
寶馬雕車香滿路
鳳蕭聲動  玉壺光轉
一夜魚龍舞
蛾眉雪柳黃金縷
笑語盈盈暗香去
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  燈火闌珊處




邶風 擊鼓      詩經

擊鼓其鏜 踊躍用兵 土國城漕 我獨南行
從孫子中 平陳與宋 不我以歸 憂心有忡
爰居爰處 爰喪其馬 于以求之 于林之下
死生契闊 與子成說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于嗟闊兮 不我活兮 于嗟洵兮 不我信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