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醫院應該是國內醫界的龍頭老大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感覺台大的態度一直都很差,

不管是之前工作上的接觸,

或是這次爸爸住院時的感覺,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醫護人員?




一開始爸爸是因為要到台大看門診,

路上摔車,

所以就直接掛台大的急診,

說實話,

現在我們全家人都很後悔,

早知道台大的態度那麼差,

就不會到台大就醫了




先是在急診室時,

因為爸爸沒有醫療保險,

一天3600的單人房,

不是負擔不起,

但是覺得沒有必要,

再加上一旦確定要住院,

來回動輒兩三個小時的舟車勞頓,

讓我們不是很想住院,

將我們的意見和醫生反應之後,

得到的,

卻是如此羞辱的回答:

"你們不想住院,那回去傷口發炎的話,你們要自己負責,我會幫你們掛公館院區的醫生"

"為什麼要掛公館院區的醫生?台北院區沒有醫生嗎?而且病人腿受傷,公館院區那麼遠,來回不方便"

"如果你們沒有錢坐計程車,可以到台北院區來,我們有免費的公館院區接駁車"




這就是我們的醫療教育教出來的醫生嗎?

什麼叫視病猶親?

學校沒有教嗎?

這樣的人有資格當醫生嗎?

我真的不懂,

而我也很想知道,

是怎樣的養成教育可以教出這樣的"專業人士"?

我家是沒權沒勢,

不代表這樣的一條命就不值錢,

更何況,

從原本估計的住院兩三天,

到現在至少需住院一個月,

pseudomonas的感染,

臺大醫院居然控制不下來,

清瘡兩天後就可以在傷口聞到pseudomonas感染的味道,

這樣的清瘡到底做的如何?

引流物做了細菌培養,

我只是問個data,

問問現在是用什麼anti,

為什麼會把之前用的Augmentin給換掉,

值班的住院醫師一問三不知,

真的很想轉院,

可是現在傷口愈清愈大,

勢必得補肉,

進行顯微手術接合血管,

臺大醫院留下的這個爛攤子,

會有哪個醫院願意收呢?




自己也在臨床待過,

我也不喜歡家屬仗著自己是醫護背景就來質疑我們的處置,

如果情況有好轉,

我又何必如此?

一次次的進開刀房,

除了傷口愈來愈大之外,

真的是看不到任何改善,

我該怎麼相信臺大醫院的醫療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