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啊~

在以前沒有得比較的時候,

對於我娘教育我們的態度沒什麼太大的異議,

可是後來在知道別人家母女的相處方式之後,

常常被問到的一句話就是:

妳真的是妳媽媽生的嗎??

應該是沒錯啦~

只是我娘的教育方式,

嗯~

跟別人不太一樣就是了



從小就一直在比較中長大,

當然我不算是那種很乖很乖的小孩,

會背著媽媽偷偷談戀愛,

會和一群朋友出去亂跑,

不過因為我家的門禁是晚上10點,

比灰姑娘還要早兩小時,

所以除了跨年,

是沒有機會和朋友去夜遊的,

沒在門禁前回來會怎樣?

遲到多久就罰跪多久,

很神奇吧!

這個時代已經很少聽到有人在罰跪了,

和很多人比起來,

我覺得自己實在是很乖,

當然,

我親愛的娘並不這麼認為



從前我娘總是告訴我,

"只生了一雙腿還能看,

沒事穿那麼長的裙子做什麼?"

是!娘說的對,

所以後來沒事就愛穿短裙四處晃,

可是啊~

我娘這幾年又換了一套說法了,

"妳已經很老了,

不要再穿那麼短的裙子,

那是18歲的小女生穿的"

這...這...這....

我真的有那麼老嗎?

誰規定25歲以上就不能穿短裙?



從小娘就一直告訴我,

爹娘賺錢養我們很辛苦,

所以開始工作賺錢之後,

至少要拿一半薪水回家,

當然!娘說的有理,

上班之後,

自然是乖乖的拿一半的薪水回家,

後來才知道,

同事們一個月頂多拿一萬塊回家,

那我還真是乖巧啊~~



現在辭掉工作專心唸書,

娘又有意見了,

"什麼時候就該做什麼事,

誰叫妳該唸書的時候不唸書,

現在才在那邊唸的那麼苦命,

怪誰啊?"

我...我...我...

我沒有啊~

繼續工作當然也沒什麼不好,

只是希望未來能過的更好一點,

所以才回來唸書,

這樣也不對??



這樣就結束了嗎?

當然還沒,

大家都知道,

媽媽最大的特點就是碎碎唸,

所以娘又繼續說了,

"妳已經很老了,

姿態不要擺那麼高,

到時候人老珠黃,

想要寧缺勿濫都沒辦法囉~"

ㄟ.....這個.....

娘啊~我應該還沒到人老珠黃吧?

而且我只是希望另一半沒有不良習慣,

做事認真負責,

不要太笨就好了,

這樣也很過分嗎?

應該還好吧?



如果一群親戚聚在一起,

免不了是拿自家兒女來比較,

我好像沒聽過娘在別人面前稱讚我們什麼,

聽到的不外忽是:

"我家女兒最懶惰了,

都不會主動幫忙作家事,

哪像妳家女兒,

又乖巧又勤勞"

那個........

我偶而也會做作家事啊~

雖然沒有常常,

也不能說都沒有吧?





"妳家女兒真乖,

沒事就躲在房間唸書,

哪像我家這幾個,

沒事就往外跑"

這又是個天大的誤會啊~

娘,

我可沒有只把家當旅館耶~

而且我可是都乖乖的遵守門禁時間,

能野到哪去?

再加上,

我也沒聽過有幾個25歲以上的女生,

還要在10點前回家,

這樣還不夠哦?



娘又說了,

"我家這幾個啊~

都不肯乖乖聽話,

年紀小小就交男朋友,

交往了這麼多年,

還不是沒了?

還唸書唸的一踏糊塗,

像妳家女兒,

考上研究所之後才開始交男朋友,

這樣穩定交往多好"

呃.....

我並沒有唸書唸的一踏糊塗好嗎?

而且啊~

沒有分手之前,

被娘說太死心眼,

分手後又被嫌,

那我究竟該怎麼辦才好呢??



夏天到了,

有時會穿比較貼身的家居服,

娘就會說啦~

"真是隻大肚魚"

164公分,

46公斤,

我應該不算胖吧?

就只是小腹不夠平坦,

可是不是很多女生多少都會有一點小腹嗎?

這樣也被嫌......



是不是又要有人問我:

"妳到底是不是妳媽媽親生的啊?"

我是覺得應該是啦~

怎麼會被嫌成這樣呢?

那應該問娘,

而不是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