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

抽血打針是我工作內容中的一部分,

而且對象幾乎都是小朋友,

十個小孩大概有八個要五花大綁才能完成這樣的不可能任務,

另外兩個中一個是大小孩,

含著眼淚,

一邊喊好痛,

一邊考驗著我的速度,

另外一個就是還在喝牛奶,

根本沒力氣反抗




最常面對的是一躺上診療床就開始放聲大哭,

掙扎著要逃下床的孩子,

通常這時我們會請父母在治療室外等待,

因為怕父母會心疼,

也怕父母受不了孩子的哭喊和哀求,

一把將孩子抱出治療室,

(這種事並不是沒發生過......)

所以當我們將父母請出治療室時,

大一點點的孩子會在父母離開前做最後的掙扎,

"媽媽救我!!"

"媽媽不要!!"

"媽媽抱抱!!"

都是常常聽到的,

比較特殊的還有"媽媽我好愛你",

"爸爸我好愛你",

可是小孩一看爸媽還是要離開,

就出現了"媽媽我真的好愛你",

"爸爸我真的好愛你",

這樣的話語,

ㄟ........

又不是生離死別,

搞的我像是劊子手一樣是怎樣??

真是夠了.......




不過小小年紀還知道要加上"真的"這兩個字,

東森幼幼台的教育還真是成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