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過醫院的人都知道,

每一間病房多少都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傳說,

更別提離死神最近的加護單位了,

醫院沒有把新生兒及兒科的加護病房分開,

所以單位收的病人,

從20週大,

不到500公克的早產兒,

到16歲大,

比我還重的青少年都有,

通常會進到加護病房的大小孩,

病情都蠻嚴重的,

有一些真的是進的來出不去,

所以住大小孩的那間病房,

機器容易莫名其妙故障不說,

兩三歲的小孩也常說半夜有小朋友來找他們玩,

有陰陽眼的大小孩更是直接說,

"阿姨,

有人站在床尾"

真是嚇得我一身冷汗,

可是這還不是醫院裡最可怕的




大家都知道,

當護士最累的就是要輪三班,

當然,

每個人的需求不同,

一個月卡費十幾萬的人,

通常都覺得大夜班是很棒的,

因為一天就多了700元,

一個月下來,

如果上的夠勤快,

至少會多個一萬多,

也就是因為這樣,

會選擇長期包大夜的人,

多半是名牌的愛用者,

有著共同的話題和興趣,

日子一久,

也就自成一個小團體




人多的單位,

會有小團體是很正常的,

因為不可能和每一個人都很熟,

可是如果這樣的小團體,

主要的作用就是論長道短的說人八卦,

或是想盡辦法排擠不巴結她們的同事,

這樣的小團體,

我只想敬而遠之




一身名牌,

只代表這個人很會花錢,

不代表這個人有品味,

所有的人都附和,

也不代表一定是對的,

我不懂,

世界不是只有黑與白,

為什麼,

不加入就得被排擠?

不加入,

就是永遠得照顧最trouble的病人,

這算什麼?




我沒有耍心機的天份,

也覺得,

生活不應該是這麼樣疲累的一件事,

如果,

所謂的友情,

意味著縮短自己的睡眠時間,

必須用天天幫一堆人買消夜,

低聲下氣才能換得,

這,

真的是友誼嗎?

聽到一些事,

心裡很難過,

可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

我沒有立場去說什麼,

只是,

覺得不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