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尋常的星期五,

一個值班的的午后,

剛剛用過午餐,

才和家屬解釋說明住院中的檢查和治療,

一手握著孩子剛打上點滴,

尚未固定好的小手,

一手接起了響個不停的電話,

熟悉的鈴聲,

但電話那頭卻是個陌生的女聲,

在孩子的哭泣聲中,

告知對方現在正在忙,

可否晚一點再回撥,

焦急的聲音只回答我:Sun昏倒了!!

掛上電話,

放開小病人的手,

夾雜著VS交代的事項,

轟隆隆的聲音在腦中作響,

"這個病人要做RSV的快篩.....轟轟轟"

"還要做流感快篩.....轟轟轟"

"再加作一個尿液的pneumococcus.....轟轟轟"




一段走過無數次的路,

從治療室到護理站,

短短幾公尺的距離,

虛浮的腳步,

腦袋像是整整24小時未闔眼般的混沌,

眼淚湧上,

坐在電腦前key order,

轟轟作響的腦袋,

讓我在電腦前方空白了好幾秒,

怎麼辦??

不能立刻丟下還未處理完的這一切離開,

可是都已經一點多了,

有誰還沒離開醫院,

可以幫我值班呢?

打了幾通電話,

終於找到留下來上課的同事可以幫忙,

剩下打完admission note就可以離開了,

不想在事情還不明朗的狀況下讓長輩擔心,

可是小朋友呢??

再過幾個小時幼稚園就放學了,

再過幾個小時就該把孩子從保母那帶回來了,

再不願意,

也得請公婆和娘家爸媽幫忙,

只能帶著哭音,

聯絡好一切




電話再響起,

說是要幫Sun安排CT,

詢問Sun是否有過敏史,

問了一下,

還沒醒來,

一邊打電腦,

眼淚一滴滴掉,

不想預設那些嚇人的糟糕情況,

但半個多小時了,

還沒有醒來,

能有多樂觀的期待??




搭上計程車,

眼淚停了,

心底空空的,

希望這只是惡夢一場,

希望那不知是否真的存在的各方神明,

保佑Sun平安無事




抵達醫院時,

Sun正在MRI room,

隔著玻璃,

看著那一動也不動的人,

聽見一旁的VS說,

Brain CT看起來沒事,

但是左邊瞳孔對光反應不好,

所以切MRI,

看看Brain stem 有沒有問題,

怕是出血或是動脈瘤之類的,

恍惚間,

腦海中想的是,

"可惡!你明明說要照顧我一輩子的!"




結束檢查推出來時,

看著躺在床上那熟悉的人,

撫過Sun的臉龐,

輕聲的告訴Sun:我來了,

顫動的眼睫,

像是費盡了力氣卻還是睜不開,

一滴滴滑落的淚水是不是在告訴我,

你聽到了呢?

握住棉被底下冰涼的手,

驚喜的感覺到回握的力氣,

所以,

Sun真的知道我在身邊,

Brain CT, MRI也沒有特別的發現,

那為何還不醒呢??




推床回ICU時,

門口等待著的是焦急的公婆,

我們三人一同陪在Sun的身邊,

依然是睜不開眼睛,

卻不停的流著眼淚,

心疼的擦著淚水,

等待Sun的慢慢甦醒,

也等待著一項項的檢查結果,

基本上算是做了一次全身高階健檢,

沒有特殊危及生命的異常發現,

只是這下大家都會盯著控制血壓了






從滑落椅子的那一刻,

到真正醒來,

中間大約是將近四個小時,

幸好不是哪條血管爆掉了,

也幸好我不必早早就當寡婦,

這樣短短幾個小時的經歷,

讓人深深體會,

原來,

幸福就像是玻璃般脆弱,

不是自己小心呵護就行,

老天爺一個手滑,

就能將生活中的美好摔成碎片,

衷心祈禱,

無須大富大貴,

只想擁有健康平安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