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生子,

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當然,

在號稱男女平等的現在,

是否走上這一條路,

有些女人已經完全的得到了自主權,

即使仍有些女人被如此的責任所桎梏著..........




從懷第一胎開始,

明顯的感受到整個環境對孕婦的態度其實不甚友善,

雖然說表面上會一直幫忙,

避免讓有孕在身的我提重物,

但是真的牽扯到自身的利益,

例如值班時,

一切就顯得很明顯了,

儘管靠著少數人的幫忙,

可以減少值班的次數,

但是還是一直值班值到了六個月,

還是輪到負責排班的同事不忍心,

主動把我的值班天數share給其他同事,

雖然心裡很感激,

但是私下了解,

其實同事間有不少雜音出現,

畢竟其他人不是打定主意不生,

就是沒有對象,

更別說年紀都比我大,

會生孩子的機會實在不高,

所以會增加自己loading的事情自然會有人不滿,

也因為如此,

勞基法的規定就只是規定,

單位內的壓力比勞基法的保障更直接,

該怎麼作,

似乎沒有什麼選擇,

如果不是好心的同事,

大概會值班值到生吧~

但總不免認為,

自己增加別人的負擔了.......




請育嬰假的現在,

喬喬也和姐姐一樣不在預期中的到來了,

不同的是,

也許是年紀大了,

或者是面對調皮搗蛋的孫可可實在是太累,

到目前為止,

孕期的不適比上一胎明顯許多,

再加上只到五月的育嬰假,

心裡的煩躁大概和這段時間的太陽熱力一樣,

一方面也後悔當初沒有更認真,

如果已經有執照在手,

也不需擔心醫院放話要調單位,

千金難買早知道,

後悔於事無補,

只是未來會如何??

親愛的Sun總說支持我的一切決定,

但我卻也不忍心讓他那麼辛苦,

只是自己該怎麼做呢??

或許只能先考上執照吧~

有了籌碼,

一切才能進行的更順利,

不是嗎?




有時會想,

生兒育女這件事,

不但得忍受長達十個月的身體不適,

還得面對可能伴隨的危險,

如果另一半不夠體貼的話,

甚至可能導致婚姻關係生變,

這究竟是上天給女人的祝福還是懲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