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比你自己更重要??

財富?權力?愛?公平?

我的回答是:沒有



那有什麼值得你用生命去換??

雖然坊間的文章或是歌詞中會出現這樣的詞句,

但我的回答,

依然是沒有




放了七天的假期回到工作崗位,

聽到了一件意外的消息,

第一時間我沒有太大的反應,

卻默默的想起多年前那通夜裡的電話,

記得當時的心情,

除了憂鬱症之外,

我無法接受用任何理由來親手結束自己的生命,

更對媒體有一種莫名的怒氣,

如果不是媒體報導,

會不會因為其他方式比燒炭更需要勇氣,

而有那麼一絲絲的可能,

我親愛的家人不須承受如此傷痛?

可以讓身邊的人有更多時間和機會來發現他的異狀?

當事實已是如此,

一切都只能是假設.......




如果,

死後可以到達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那麼,

還選擇活著的這幾十億的人口,

難道都是笨蛋嗎??




如果,

一個生命的消逝,

會對這個世界造成任何傷害,

難道受傷最深的不是你最親密的家人和朋友嗎?




這樣的事情,

總讓我有種無力的憤怒,

如果,

在做這樣的決定前,

可以先想想會為你老淚縱衡的年邁雙親,

是不是可以多給你一些活下去的理由?




世界上沒有過不去的事,

過不去的,

永遠只有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