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上常常會到各醫院接病人回家,

因為司機們不見得都會待在公司裡,

所以偶而我得自己搭計程車到醫院和司機會合

印象中計程車司機的素質參差不齊,

常常聽到的又是負面新聞,

對於搭計程車這件事,

總是覺得心裡有些小小的情結




計程車和救護車有些什麼不同?

除了閃亮亮的刺眼紅色警示燈,

和總讓人覺得快耳鳴的警報器之外,

最大的不同,

就是計程車司機會故意繞遠路,

救護車不會




要從仁愛送一個病人回家,

司機在三重,

我在板橋,

家屬一直說很急,

於是我和司機決定各自過去,

因為對於如何由公司到仁愛醫院完全沒概念,

所以只告訴計程車司機,

不管怎麼走,

挑最快的路走,

因為還有病人撐著最後一口氣在醫院等著,

結果,

計程車司機從板橋繞到福和橋,

再接敦化南路到仁愛,

從出發到我到達仁愛醫院已經過了四十分鐘,

司機一聽說計程車走的路線,

就說我被騙了,

走華江橋再接愛國東路就可以到了,

走福和橋分明是繞遠路,

真是愈聽愈生氣,

怎麼有這麼壞心的人?

都說了病人快撐不住了,

居然為了那麼多賺那麼一點點錢而繞遠路,

這樣的錢他會花的心安嗎?

還是得等到哪天同樣的事情發生在他自己身上,

他才會明白事情的緊急?

真的很難懂,

也難怪大家對計程車司機的印象都很差,

計程車司機是不是都沒有好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