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了新家,

或許現在的新建物大多是小型社區的大廈,

但是我娘的家還是小公寓,

所以一些大樓所必備的設施,

對我來說,

反而是全新的經驗,

就像有個新玩具般的有趣,

只不過這個玩具有點吵.......




不曉得是不是現代人都缺乏安全感,

還是真的治安太差,

家裡不但裡外都可以設防盜警鈴,

還有兩個緊急按鈕,

當然,

火警警報器是一定要的,

除此之外還有瓦斯外洩感應器,

就因為有這麼多警報器,

弄得我有些手忙腳亂.....




回到家後,

關了門,

如果短時間內沒有要再出門,

或是只有一個人在家時,

室內的防盜警報器就會打開,

這樣一來,

如果有人闖入,

一開門就會警鈴大作,

而且也會連線到警衛處,

當然出門後也可以開啟防盜裝置,

因此,

進門前一定要記得關閉防盜器,

否則一樣會警鈴大作,

由於我還沒習慣警報器的存在,

總是等到它響起來了才突然驚覺自己的迷糊,

所以短短幾天內,

我家的警報器已經響了好幾次......




第一次是我出門接王小咩咩時,

出門設了警報器,

聊天聊的太開心,

進門時忘了它的存在,

一進門警鈴大作,

警衛先生馬上透過對講機詢問是不是出了什麼狀況,

只好很尷尬的承認自己的迷糊.......




第二次是因為家裡的警急按鈕在裝潢似乎是把線弄斷了,

所以在修復後順便測試,

不過因為我們忘了先通知警衛先生,

所以沒幾分鐘,

就看到盡責的警衛先生出現在門口.......




第三次就是今天早上,

雖然家裡不常有人在,

也不常開窗,

但不知為何,

就是會有蚊子前來光臨,

心想乾脆趁上班家裡沒人時噴噴殺蟲劑,

這樣回家後應該就可以睡個好覺,

不怕會被蚊子吵了,

噴了殺蟲劑後不久,

準備出門時,

突如其來的警報聲,

響的我莫名其妙,

結果一看,

是瓦斯偵測器在響,

警衛先生自然又是透過對講機詢問是否有異常,

沒有,

一切都很好,

我只是噴個殺蟲劑......

可是警報器關不掉.......

於是我們就讓警報器響著,

人就出門上班了,

關了門,

設了防盜,

警報器就莫名的安靜了,

是因為我們已經出門的關係嗎??




果然,

噴殺蟲劑對人體還是不好的,

否則,

為什麼瓦斯偵測器會響呢?

不過,

殺蟲劑和瓦斯的成分是相同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