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了幾天,

終於搬進新家了,

剛好公婆要跟團下南部,

所以一切就交給我們自己來,

爸媽和爺爺奶奶and外公外婆則是新家第一次招待的客人.....




公婆特別交代,

最先進家門的東西一定要是鳳梨和蘿蔔,

還要大喊:歡喜搬新厝,旺來(彩頭)在阮家(台語發音),

只覺得很好玩,

一直笑場,

結果一進門還真的喊錯了,

聽過指鹿為馬的故事嗎?

我是指鳳梨為菜頭........




東西陸續搬進後,

第一件事就是煮湯圓,

甜甜蜜蜜,

圓圓滿滿,

再來是拜地基主,

拜拜對我來說事件很困難的事,

就我而言,

一切都是誠意為上,

其他的繁文縟節都可以簡省,

雖然親愛的Sun是基督徒,

不過說實話,

這一方面他可比我清楚多了,

所以就把事情交給懂的人來作吧~

拜完地基主,

拿了兩個十元硬幣來擲杯,

怎麼擲都擲不到聖杯,

嗯~~~~

是怎樣呢??

奶奶說話了:湯圓沒放湯匙,吃不到,當然就擲不到杯啦~

有道理,

擺了湯匙,

奇怪,

還是不行,

老公說一定是因為我笑的太開心了.....

ㄟ~~~

我完全沒有不敬的意思噢~

把鳳梨當菜頭也不是故意的啊~~

總之,一切就交給老公了,

我....我....我....我還是去招待客人吧~




好不容易把一切都打點妥當,

開始了兩個人的生活,

可是親愛的Sun隔天沒有放假,

只有我一個人一覺睡到十點,

然後煮了杯咖啡,

滿室生香,

切了塊蛋糕,

坐在客廳的小和室裡,

看著煙雨濛濛的窗外及遠遠的山,

心裡想著,

這才是生活......

雖然想到要打掃就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